2016年4月21日 星期四

1/24 FUJIMI FERRARI 458 ITALIA


4.5L排汽量8汽缸
便是法拉利在2009年推出的
458 ITALIA
並持著最高品質的傑作來稱呼這次的作品
這是當時的法拉力總長Luca Cordero Lanza marchese di Montezemolo所賦與的期許及對法拉力所在的祖國義大利的敬意來命名
"節錄於日本維機"

----------------------------------------------------------
本次的富士美開的模子是非開門式的

也就是大家說的罐頭車

不過模線合的漂亮
只有下圖變白色的地方輕拋一下就沒有了


 

不過除了車身跟輪框_透明件
其他地方則反常的不是使用黑色膠料
而是採用了類牛皮色的褐色來製作
表面還有依零件來作粗度的處裡
其實相當的有質感

 



就這內裝來說
我在座椅上用紅色的墨線來入墨就會有種
小牛皮配紅色車線的感覺
內裝大多保留塑料的原色
看來並不會很凸兀
 
 

儀表則是簡單的加個飾板配色再補上水貼
 

這次的儀表水貼給了三種形式選則
而右邊的LOGO貼紙有的也多印了幾份以備用


 

當然去掉內裝車身就剩地盤了
車模大概如此
其它的地方我了用平光黑來補完色彩

 
而車身也是先用黑色打底後再直接用紅色蓋過
這邊我大概分四層來蓋色
先高壓小漆亮確定底色蓋了一兩層後
再慢慢的提高遮蓋色濃度
避免一次漆把底色的黑咬起來混色

 

當然本次也是使用了硬化劑型的清漆

 
 
只是多少會有灰塵入漆
這邊我抓到的原因不是灰塵
反而是我那大罐的清漆
在長期的開開關關
反而蓋口有些結晶粉末跑入
這就難稿了
不過漆硬化時是能夠用沙紙平整的
只是稿剛很多(當然能噴完就沒事是最好)

 

 
這邊解說一下
我在噴色前因為後保險桿的考量
所以採用全車先噴黑的方式來上色
先平光黑>遮蓋>紅色>清漆>撕掉遮蓋>補色

不過有的地方不好遮最後還是用畫的補上去
像下方保險桿的下緣兩側倒車燈的位子
那消光黑就是畫筆捕上的

 

不好噴的地方之二
空濾岐管蓋上的LOGO

原本是有付水貼的也還滿準的
說明書還建議要用水貼的話可將原模子上的凸出LOGO修平它在貼
我則是上色了才想用貼紙
位子還滿準的不過失手了一張還是乖乖用漆的..
 
 
車身補色之三

窗邊膠條

以往這邊也都用遮蓋膠代遮上用噴筆噴
不過有時力道沒抓好
筆刀一跑過原本漆好的色跟著給你撕下來


不過這練到這台算是小有經驗
它的邊匡是有點高低差的
所以畫筆抓好它能在高低差的差距上穩穩的走不會畫出去
 

下面這張是GIF檔(原本用錄的後來知道有網站能輕鬆作圖就玩玩了)

像這樣輕鬆的完成邊框膠條的消光黑表現~


這內裝組起來看多了像REVELL跟田宮黑盒
覺的做起來真的輕鬆許多
沒有炫炮到作的要死不活蓋起來啥都看不到的零件..
雖然還是有一個拉
不過整體要表現的就是那458的外觀上的車身線條
 
 

組完後最後就是頭尾燈的透明件了
這邊有個地方補充
車窗的那一大片透明件

雖是在車內貼上去
不過它左右兩側是要貼到底後它有個凹槽要外推到卡在車門上
才算是完全貼合
如果A柱的地方空隙太大就可能是沒卡好
外卡的地方要注意括漆
 

你可望法拉利嗎?(寫文章時這一陣子紅的某柴犬旁白..)
 
===================================================

回到車頭上的顆粒~
我用1200番砂紙稍為拋平後用田宮蠟(細目)配上9800番的研磨臘來推亮
這邊我的感覺是田宮臘大概5000~7000番的細度
也可能是清漆相較田宮本身的漆料硬很多
所以不容易推亮推平


所以我補上了另一樣美容聖品

金剛釉

 

不要問我怎有勇氣試這個
之前的370Z的文章也有用過
可以回頭看看
對於一些打臘後的太陽紋有些許的回春效果
摸起來更加滑順~(決不是臘都殘留在手上的錯覺..)

 

這照片看起來還是有些打拋痕跡
要拋到完全無痕就要花相對應的時間與功夫
作弊一點的就遮一遮頭蓋重噴捌(確認那些顆粒沒了表面也乾淨了
重蓋一層透明漆會是個不錯的選則)
=====================================================

這邊的完成照是在採光卡沒那摸好的地方拍
單純只是想看看像機拍完後在貼上來會差多少.........
 
 
 
 
 
 
 
 
 
 
 
 
 
 

車頭燈白白那個好像是蠟...
 
 
 
 
 
 
 

恩~還是自然光好一點
這有點糊了..大部份

===============================================
後記
================================================
 這次的閃發458
在上一篇的真哥痛機完後
作了3天...
無非是這458也拖很久(其實是這三天閒了XD)
不過像前面寫的
罐頭車有它輕鬆寫意的地方
偶爾玩一下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